越平凡越不凡 | 走进“潍坊火焰蓝”的“平凡”与“不凡”(三)

2022-05-04 16:04:05 来源:  作者:

  五一礼赞·献给新时代劳动者

  在消防救援队伍中,无论是消防员、消防文员还是消防站物业服务人员,他们虽然岗位有所不同,但都用同样的执着、敬业和坚守,诠释着各自的人生价值。

  平凡与不凡的辩证关系就在于:用心把每一项平凡的工作做好,就是不凡;所有的不凡,无不源于平凡的日积月累。

  安丘市消防救援大队

  郑迪,2017年参加工作,现在是安丘市消防救援大队的一名宣传员。从加入消防队伍的那一天,就深知自己对于消防工作来说是个门外汉,想要在短时间内掌握一定的消防知识,就必须付出一定的时间与努力。

  宣传工作简而繁,在工作的5年间,从工作小白到能独当一面的消防宣传员,不断地学习与充实自己,扩宽消防专业知识面,作为一名消防宣传员,我的主要工作是对外对内的开展消防宣传,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也没有惊人的壮举,但始终坚持以热爱本职工作的精神,扎扎实实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体现着自我的人生价值。时代在进步,同时要求着消防宣传工作也要与时俱进,新媒体逐渐占据主要宣传舞台,面对新的挑战,努力学习多方面的新闻知识,以新的形式来总结消防宣传要点,以更加通俗易懂和喜闻乐见的方式将消防知识传播到更多的角落,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虽身在一个平凡的岗位上,工作的意义确实不平凡,希望用无数个平凡的日夜换取一方平安。

  经济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

  张翠霞,2012年12月参加工作,担任潍坊经济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政府专职消防文员。

  履职尽责,理论先行。自进入消防队伍以来,张翠霞同志在上级党委和大队干部的关心指导下,勤奋学习,扎实工作,积极进取,任劳任怨,十年如一日,热爱消防工作,认真履行工作职责,配合大队干部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连续多年被支队评为“先进文员”。

  扎实工作,乐于奉献。张翠霞同志在本职工作中积极肯干,协助队领导做好日常工作,运用办公自动化系统及时完成收文、发文、传阅件的审批程序工作,始终高标准完成每项工作,从未出现过任何纰漏。热情接待来队办事人员,积极参加各种消防宣传活动,做好宣传报道工作,认真采写稿件,及时上报工作信息,反映大队工作进展情况。

  铁肩担道义,红心铸忠魂!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张翠霞同志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消防工作无小事,她用柔弱的肩膀,挑起工作的重担,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和消防人的初心和使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