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消防支队多种形式开展“五一”社会化消防宣传

2022-05-02 16:05:24 来源:  作者:

  为全面做好全市“五一”期间消防工作,维护良好的社会面消防安全环境,连日来,潍坊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会化消防宣教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

  培训演练,提升“四个能力”

  全市34支宣传小分队加大对辖区社会单位,尤其是宾馆业、餐饮业、旅游业、人员密集场所、公共娱乐场所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通过线上培训、警示教育、“一呼百应”拉动演练等形式,增强员工火灾防范意识,提高社会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期间,全市开展社会单位消防培训175场次,培训消防安全明白人8750余人。

  全城亮屏,营造浓厚氛围

  各地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广泛开辟消防宣传阵地,利用地标建筑、主要枢纽、街头巷尾的大型户外显示屏及楼宇电视、LED屏等循环播放消防公益广告和消防安全提示3万条,协调运营商向手机用户发送消防安全提示短信约1.6万条次,时刻提醒群众关注消防、学习消防,有效传递了消防安全理念。

  “两微一抖”,引导全民参与

  支队立足新媒体平台,策划开展“越平凡越不凡”短视频展播,将镜头对准消防救援队伍中最平凡的工作者,诠释他们从平凡工作中折射出的坚守、情怀、乐观和奉献的不凡魅力;发动群众观看并参与“五一居家 安全陪伴”你问我答赢大礼、跟着蓝朋友练起来、跟我一起出警吧等主题直播,让群众在娱乐中学到消防安全常识;利用微信微博、社区宣教群发布火灾风险提示,推送节日出游、家庭防火、电动车防火等消防安全提示,将消防安全融入群众生活,形成“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宣传氛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