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快快帮 | 母亲突发疾病,女儿为其发声:“救救我的妈妈”

2023-03-15 16:4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梓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邵梓浩 潍坊报道

  近日,潍坊青州市民袁女士向大众网·潍坊快快帮栏目反映,自己母亲吕洪英是一位正直善良的人,生活里非常平易近人。不幸的是,从去年开始,她的身体出现不适情况,经过系列检查,最终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被确诊为“弥漫大B细胞淋巴瘤”。

吕洪英正在休息

  “我母亲得了重病,我想救我的妈妈,恳请社会上的好心人帮我母亲渡过难关。”袁女士致电大众网·潍坊快快帮栏目说道,我们本是幸福的三口之家,父母虽然工作艰辛,但生活的十分幸福,直到去年母亲身体出现不适,突如其来的疾病打破了这份祥和宁静。

  从去年开始,吕洪英的身体出现持续发烧的情况,在当地医院检查就诊后,初步怀疑为血液病,随后辗转多地求医。最终,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经过系列检查,吕洪英被确诊为弥漫大B细胞淋巴瘤。

诊断证明书

  “我的母亲非常善良,刚刚确诊时她自己完全不敢接受这个现实,我跟爸爸持续不断地鼓励她,想尽最大努力帮助妈妈打败病魔。”袁女士真诚地告诉记者,看见母亲受到病痛折磨,自己非常心疼,想帮助母亲分担痛苦但又无能为力。

  目前吕洪英经过4次化疗,病情开始往好的方向发展,正在家中休养,等医院通知就可以进行自体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袁女士说:“我母亲得了这场病已经花光了家中所有积蓄,截至目前,医保报销后自己承担的医药费接近30万元,很多钱都是爸爸挨家挨户借来的,再加上后期手术费用,又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吕洪英丈夫袁振贤是一名下岗职工,没有固定的工作收入,之前靠打零工赚取生活费,现在妻子生病,自己只能在家照顾患病的妻子和87岁的老母亲,女儿则背负着全家的经济压力努力工作,面对高昂的医疗费和全家的生活开支,女儿的工资杯水车薪。

  病魔虽然冷酷,但社会的温暖让全家倍感力量。自生病至今,社会各界纷纷投来关爱,捐款数额已超8万元。袁女士向记者表示:“爱与温暖时刻陪伴着我们,感谢社会各界的鼓励,大家的帮助是我们全家奋斗的动力。”

  在采访的最后,吕洪英告诉记者,“虽然病魔已经降临,但我内心非常坚定,为了孩子、为了这个家,我一定坚强起来。感谢社会好心人的帮助。”

  如果您愿意向这个不幸的家庭伸出援手,可以拨打吕洪英丈夫袁振贤的电话:15966105566(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