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州麓台学校举办“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民法典宣传活动

2023-05-23 17:15:31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李溯

  大众网记者 李溯 通讯员 韩国福 潍坊报道

  今年5月28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三周年纪念日。今年5月,也是我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主题为“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让民法典走进校园、走到学生身边,潍州麓台学校根据相关主题开展一些列活动。

  民法典宣传月启动仪式

  潍州麓台学校2023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暨“民法典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由学生横幅签字拉开帷幕。

  升旗仪式民法典宣讲

  四名少先队员以“法伴成长,‘典’亮未来”为主题进行宣讲,共同学习《民法典》,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自觉抵制各种不良现象。让我们一起用法律的武器惩恶扬善,用法律知识共建人类的文明,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季校长宣讲民法典对学生们的生活进行了百科全书式的指导,是一部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民法典,通过民法典对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提出倡议。

  民法典学习手抄报

  通过民法典的学习树立法律意识,加强法制观念,学生们更是通过绘制手抄报,加强对民法典的深入了解。

  民法典宣讲主题班会

  在班会上,班主任们通过对民法典的解读,是学生跟深入透彻的了解民法典,着力培育学生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习惯,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学校蔚然成风。

  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师生对《民法典》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提高了教师和青少年法治观念,引导广大教师和青少年积极参与学习,自觉尊法守法,培养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通过民法典的宣传教育活动,师生们认识到“人们向往的美好生活是怎样的,民法典就是怎样的”,民法典让我们自觉遵法、守法、主动学法用法,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贡献力量,师生们表示一定遵守民法典的要求,争做学法懂法守法普法的现代文明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