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中学举行首批市级历史学科基地启动仪式

2022-09-28 11:13:31 来源: 潍坊中学 作者: 王世敏

  学科实力是一所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学科基地建设是推动学校特色多样发展的必由之路。为进一步深化普通高中历史课程改革,激发教育教学研究活力,9月26日,潍坊中学举行首批市级历史学科基地启动仪式。潍坊中学党委书记、校长赵洪东,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先玲,党委委员、副校长贾文启,党委委员、副校长卢志杰及教师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颜美平,历史学科教师等30多人参会。

  郭卫芹总结了近期学科基地工作的建设情况并提出未来规划,希望全体教师加强对新高考的理解与研究,增强教师团队意识,在已有经验的基础上,做出自己的特色。

  李苗苗老师从复习策略、高考题型研讨、备课组教研三方面进行研讨分享。

  刘新艳老师和王由由老师展示本年级集体备课流程及大单元学历案命制情况,将学科素养落实到实处。

  王由由老师采用主题教学模式,展示了特色历史课堂。

  李爱真老师进行了精彩点评,她从学案设计、课堂教学、学生活动等方面肯定了老师们的研讨课,希望后续继续做好课程规划、课程资源建设、课堂教学改革、校本作业的开发等工作,更好推动历史学科的高质量发展。

  贾文启表示,历史学科是潍坊中学的优势学科之一,历史学科基地的建设,要树立学科教学标杆,充分发挥名师、学科带头人、教学骨干作用,凝聚合力,继续发挥学科优势和教师团队力量,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

  王先玲表示,要着力做好新高考背景下学科核心素养的研究,把握国家课程教学要求和高考命题方向,探索新高考背景下的学科备考课程体系和精准高考备考策略。要做好学科改革和发展规划,完善学科教研制度,做好经验推广,发挥学科教学的示范作用,促进学科教师专业发展。

  赵洪东强调,教学质量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学科基地建设是当前学校发展的重点,要以重点学科建设为核心,凝炼学科方向,壮大学科队伍,构筑学科高地。历史组教师要精诚团结,勠力同心,培育学生学科素养,成就终生发展;激发教师内驱动力,助推专业成长;落实学校课程研发,共筑教学高地;落实学科双新示范,扩大辐射影响。进一步发挥历史学科优势,注重探索创新,形成新文科发展优势,促进学科基地建设工作及人文特色学校建设,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潍坊中学历史学科组将

  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发扬不断进取精神

  披荆斩棘 乘风破浪

  在未来的征程中

  谱写新的历史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