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华中学:青蓝结对传薪火,同勉共行续芳华

2022-09-26 19:03:06 来源: 潍坊新华中学 作者: 钟召芝

  一所好的学校需要一支高素质的师资队伍作为支撑,多年来,潍坊新华中学十分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而“青蓝结对”正是加快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的一个重要途径,9月23日,潍坊新华中学举行了学科指导教师、班主任导师与新教师的“青蓝结对”仪式。

  仪式由邱珪婕老师主持

  教导处孔祥伟主任宣读学科指导教师、班主任导师与新教师“青蓝结对”安排名单,41位优秀教师和33位新教师结成共同进步的师徒关系

  结对教师互换礼物,并合影留念。每位新教师手中接过的不仅仅是一本学习记录本,更是学校领导和指导教师们殷切的关怀与期望;而指导教师们手中接过不仅是信任和荣幸,更是责任和义务。

  臧玲老师代表指导教师们发言。臧老师寄语新教师要“心中有爱,眼里有光,手有戒尺”,做一个智慧型教师,并代表全体指导教师承诺:认真履行指导教师的职责,从高从严要求新教师,使之尽快成长为一名优秀教师。臧老师言辞真切,满满的全是师傅对徒弟的期盼,温暖了每一位徒弟的心田。

  新教师也有心里话要讲。朱姮丽老师代表新教师讲出了每一位徒弟的心声,每位新教师都会将今天这份承诺铭记在心,未来将用这份承诺去撑起潍坊新华中学的明天!

  最后,学校党总支魏艳丽副书记向结对教师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阐明了指导教师应如何履行好自己的“传、帮、带”的责任,并对新教师的快速成长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陶行知先生说过:“要想做好教师,最好的是和好教师做朋友”。33位新教师的入职为潍坊新华中学注入了更加新鲜的血液,所有的新教师将谨记前辈们的教诲,虚心学习,扎实工作,在今后的日子里将用实际行动践行今日的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