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诸城市:“油耗子”盗窃柴油 民警迅速破案获群众点赞

2023-12-15 11:58: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钟耀萱 李晨日

  大众网记者 钟耀萱 通讯员 李晨日 潍坊报道

  “警察同志,我在皇华大桥附近施工的挖掘机油箱里面的柴油都被盗了,地上撒了不少柴油,损失价值大概在1900元钱,这些‘油耗子’太欺负人了,你们一定要帮我们老百姓讨回公道!”近日,潍坊诸城市公安局皇华派出所接到郑先生报警。

  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张家雷带领孙在鹏迅速赶到现场处置。经对郑先生询问,得知被盗事件大约在11月30日,民警立即对现场进行勘查,发现渗透到土里的柴油和留在现场的两行轿车轮胎印记,由于案发现场没有任何有效信息,民警只得通过走访排查以及调取相关资料进行分析。经民警对11月30日途经案发现场200多辆轿车逐一排查,警方发现一辆黑色轿车在附近停留较长时间,驾车男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经查询,民警电话联系了驾车男子刘某,迫于警方压力,刘某主动承认了其于11月30日深夜窜至皇华大桥附近盗窃挖掘机柴油的违法事实。

  12月6日5时许,刘某驾车载着盗窃的柴油到诸城市公安局皇华派出所投案,到案后刘某对其盗窃柴油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并积极赔偿了郑先生的损失。目前,违法嫌疑人刘某因涉嫌盗窃被诸城市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

  12月9日,郑先生将一面印有“雷霆出击破案神速、一心为民心系百姓”的锦旗送到皇华派出所,以此表达对诸城公安民警迅速出警破获柴油盗窃案的感谢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