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诸城市龙都街道:政务服务“出亮点” 便民利民“有妙招”

2023-12-15 11:58: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钟耀萱 徐桂军

  大众网记者 钟耀萱 通讯员 徐桂军 潍坊报道

  为推动“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加快构建服务型政府、提升政务服务效率和水平,潍坊诸城市龙都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坚持“以服务民生为根本、以群众满意为标准”的原则,以精简高效、便民为民为导向,持续优化服务环境、狠抓服务质量、创新服务机制、打造“三大”亮点,努力营造协同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

  “最多跑一次”新布局,便民服务提质效

  龙都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积极探索“一站式”政务服务模式,按照办理事项特征,设置咨询服务区、休息等候区、帮办代办区等服务专区。同时,在大厅一楼设置24小时自助办事区和“通办专窗”,群众“最多跑一次”即可完成办理事项,集成服务、共享服务、便捷服务、高效服务的新格局日渐凸显。

  网上服务新探索,“一网通办”显成效

  龙都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致力于促进为民服务从“网上可办”向“网上好办”的转变,对入驻部门、单位及其进驻事项等多项具体指标进行严格要求,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窗式受理、全网通办。2023年以来,共计接待服务群众3000余人次、办结事项2000余个,真正实现了高效便捷为民服务。

  打造“好差评”新标尺,服务质量群众评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龙都街道便民服务中心顺利完成与市行政审批局“好差评”系统的技术对接,为进驻部门的服务窗口配备评价器,并对“好差评”评价数据进行了日统计和月汇总。同时,在全街道27个便民服务站张贴“好差评”评价二维码,2023年以来评价满意率100%。

  龙都街道便民服务中心通过一系列的创新举措,积极为辖区群众提供了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融洽了干群关系,打造了工作亮点,中心形象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下步,龙都街道将继续以群众的需求为导向,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以实际行动为辖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贴心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