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市皇华镇开展“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

2023-06-06 09:16: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雪

  大众网记者 栾雪 通讯员 刘馨蔚 潍坊报道

  2023年6月5日是第50个世界环境日。诸城市皇华镇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主题,开展“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引导群众积极投身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环境建设,共同打造“天蓝、水清、山绿”的山水皇华。

  活动现场,镇生态保护和应急管理办公室的同志耐心向群众普及环保知识,讲解环保典型案例,回答现场群众提出的环保问题,向群众提供生态理论宣讲、政策宣传等服务。同时,与当前麦收时节相结合,组织工作人员走进集市、走进农户、走进地头,向群众发放秸秆禁烧明白纸,宣传讲解焚烧秸秆的危害和秸秆禁烧的重要意义,引导群众从我做起,争做保护环境的支持者、践行者。

  通过此次宣传,提高了群众对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的认知,提倡了群众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产生活的方式,调动了群众参与生态环境建设的积极性。下一步,皇华镇将以“六五环境日”为契机,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开展系统性宣传,努力形成声势,营造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