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党代表履职“暖人心” 为民服务“零距离”

2023-06-05 18:4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雪 刘煜 张秀宾

  大众网记者 栾雪 通讯员 刘煜 张秀宾 潍坊报道

  为建立党代表履职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诸城市贾悦镇结合每月度主题党日活动,积极推动党代表认领志愿服务任务,引领带动所在党支部党员踊跃参与基层治理,更好发挥党代表的先锋示范作用,真正实现服务直达、党群直连。

  微宣讲传党音,理论浸润民心。为找准理论宣讲和服务群众结合点,贾悦镇充分发挥党代表直连群众的优势,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内容,组织党代表深入社区、企业、医院开展宣讲,在春风化雨中实现理论宣讲进万家。臧运生、刘伟等贾悦镇党代表深入所在社区开展“党代表讲报告”微宣讲活动,用群众听得懂的话,讲群众关心的事、说群众愿意听的理,让群众用切身感受、身边事例鼓励党员群众坚定未来发展信心。

  入企业送服务,真情助力发展。贾悦镇以常态化联系服务企业为抓手,组织党代表借助所在领域、自身专业等优势,在“悦动·连心”党代表工作室接待日,深入企业一线和生产车间开展服务,充分发挥党代表服务企业专员作用,真情助力企业和经济发展。在贾悦镇辖区企业,党代表吕欣蓉、刘金国将“驻室工作”与“入企服务”相结合,走进企业开展志愿服务,为企业宣传惠企政策,解答企业在项目申报、专利咨询等方面遇到的各类难题,并指导企业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为企业负责人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帮助企业树牢安全意识,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义诊中送关爱,用心用情惠民生。为切实提高村民健康水平,普及健康生活理念,贾悦镇组织医疗系统党代表以“政策宣传+健康咨询+义诊”的方式,对慢性病及困难群体医疗政策等进行宣传讲解,免费为群众提供针对常见病、多发病、结核病等病症的排查与诊疗服务,为当下流感等疾病的预防提供咨询,并组织所在支部党员开展健康义诊活动,以实际行动把优质医疗服务真正送到社区,切实把党代表先锋模范作用落实落细在服务群众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