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入军营 先铸军魂——诸城市组织开展预定新兵役前教育系列活动

2023-03-16 15:32: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学敏 郑永海 郑晓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学敏 通讯员 郑永海 郑晓明 潍坊报道

  近日,诸城市人武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矢志强军报国”为主题的预定新兵役前教育系列活动,为迈入军旅生活系好“第一粒扣子”,为给部队输送优质兵员把好“第一道关口”。

  倾听“第一课”,走好“第一步”

  活动邀请“全国百姓学习之星”、省委“百姓宣讲员”讲师团成员、老兵刘光伟进行国防教育宣讲,150多名预定新兵认真倾听刘光伟老人对党和军队的感情以及小仁和村烈士的光荣事迹,声情并茂的讲述,让预定新兵在汲取榜样力量的同时,也坚定了参军报国的信念和决心。

  站在军旗前,许下“从军志”

  由三名优秀退伍老兵组成的军旗护卫队向预定新兵交接军旗,同时组织预定新兵面向军旗进行庄严宣誓。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一声声发自肺腑的吼声,标志着预定新兵即将肩负起军人的责任,迎来属于他们自己的军旅荣光。

  明媚春光里,种下“成长树”

  在人武部营区,预定新兵亲手种下了“成长树”。作为即将离开家乡迈进军营的新兵,这一棵树,既种下了对家乡故土的热爱,也种下了参军报国的理想,更加预示着参军入伍的诸城儿女们也会像这些“成长树”一样,在祖国各地生根发芽、成长成才,为国防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