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市石桥子镇:服务企业不停步 跑出发展“加速度”

2023-03-16 11: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学敏 贾志凯 张宝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学敏 通讯员 贾志凯 张宝昌 潍坊报道

  近日,在诸城市石桥子镇福多多食品项目建设现场,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各自的施工区域热火朝天地进行施工作业。“我们抢抓春季施工‘黄金期’,上足人力、机械,加快项目建设,争取今年7月份建成,建成投产后形成年加工2000吨肉制品的生产规模。目前,项目进展顺利,这离不开镇上的大力支持,离不开服务企业专员的协调帮助。”福多多食品项目负责人赵经理介绍道。

  据了解,今年以来,诸城市石桥子镇全面贯彻落实全市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不动摇,聚焦“产业强市,工业优先”战略,牢牢把握“拼经济、抓发展、扩收入”总基调,锚定重点项目,表格式压茬推进项目建设,加快在谈项目落地、在建项目投产。全镇23名服务企业专员本着“无事不扰、有事必到、随喊随到”的原则,深入镇域各企业实地走访,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先后帮助企业解决政策咨询、招工用工等问题80余个。成立重点项目工作专班,聚焦木器加工、预制食品等主导产业建圈强链、提速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引导有关企业实施“三换三名一赋能”,坚定不移优存量、扩增量、提质量,让老树开新花、结新果。

  “作为一名服务企业专员,走访服务企业决不能坐着车子转、隔着玻璃看,要真正做到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实打实协调堵点难题、面对面共谋发展路径。下一步,石桥子镇将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进重点项目投产达效。”石桥子镇人大主席、服务企业专员田明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