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市立足民生,主动出击,迎难而上,打响降低投诉率攻坚战

2023-03-13 17:21: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雪 通讯员 秦焕升 陈纲 潍坊报道

  今年以来,诸城市住建局深入贯彻该市物业管理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多措并举,多方联动,针对物业管理领域突出问题,重拳出击,打响降低热线投诉攻坚战。

  迅速传达各级会议精神,及时部署。召开了四个街区分管领导和物业办主任参加的投诉化解工作推进会。传达了会议精神,对下步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街区结合各自实际,迅速拿出务实管用,立竿见影的工作措施,进一步降低投诉数量,确保完成今年投诉量下降40%的任务目标。

  成立联合督导组,对物业管理领域突出问题进行重点整治。抽调物业科、街区物业办、物业企业经理等相关人员,每天对小区环境卫生、停车管理、乱堆乱放、消防通道等重点领域进行全面督察,截至目前,已检查小区 68个,下发整改书通知 23 份,上报整改报告68份。

  持续开展“物业服务面对面”活动。各街区深入投诉集中小区,访民情、察民意,解民忧。3月9日,联合街办、社区、开发企业在香榭里小区开展了“物业服务面对面”活动,同时,对业主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了解,并对车棚选址进行了实地考察,督促物业企业尽快拿出整改方案,降低投诉数量。

  坚持“日通报、周约谈、月评价、季考核、年总评”推进机制。及时掌握投诉信息,约谈物业企业,逐一分析投诉原因,督促投诉问题尽快解决;对投诉集中问题召开联席会议,研究解决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