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市皇华镇人大:组织代表赴临朐县考察学习红香椿特色产业

2023-03-13 17:21: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雪 通讯员 王玉慧 刘馨蔚 潍坊报道

  近日,为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做法,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增加群众收入,诸城市皇华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一行29人赴临朐县寺头镇红香椿种植示范基地进行考察学习。

  在当地相关领导的引领下,考察团在红香椿种植示范基地实地进行了详细地参观学习。现场工作人员向代表们依次介绍了红香椿种植的相关基本情况以及目前红香椿的种植规模等。近年来,寺头镇将原有大棚进行了现代化改造,投资1200万元建设占地面积160亩的红香椿产业园,建有44个高标准温室大棚,内设集展览、交易等功能于一体的红香椿展销中心,进一步放大了特色产业集聚效应。通过对红香椿产业园的参观学习,考察团进一步开阔了视野,代表们对红香椿产业的发展思路有了初步的认识。

  考察学习期间,考察团在红香椿食品加工基地召开了座谈会,与当地相关领导和业务骨干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座谈会上,当地领导介绍了大棚红香椿“村企联盟”的种植销售模式,通过当地村集体和企业的通力合作,农民们的腰包也越来越鼓,真真正正地让老百姓们感受到了政策落地带来的福利。以红香椿“村企联盟”的发展模式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考察团在此次深入交流中又学习掌握到了新的发展经验。

  通过考察学习,人大代表们进一步开阔了视野、解放了思想、激发了干劲、取得了“真经”,同时,也看到了自身差距。代表们纷纷表示,今后会持续发挥代表带头作用,结合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对比中寻找差距,把考察过程中的所见所闻以及先进经验做法进行宣传动员,为美丽村庄建设、产业发展等积极建言献策,打造出属于“皇华”自己的产业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