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市皇华镇:组织开展“学习雷锋见行动,义诊活动暖民心”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13 17:21: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雪 通讯员 刘馨蔚 潍坊报道

  为弘扬雷锋精神、深化志愿服务活动,3月3日,诸城市皇华镇组织开展“学习雷锋见行动,义诊活动暖民心”志愿服务活动,联合市科协和皇华中心医院,为广大居民开展科普行动、提供义诊服务。

  义诊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前来咨询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义诊医生热情接待每一位前来义诊的群众,细心倾听他们的讲述,耐心地解答他们所关心的健康问题,为大家测量血压,并因人而异提出合理化治疗建议和健康指导。

  志愿者们还积极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单页,就如何提高自身保健意识等向群众进行了普及和讲解,并倡导他们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到对身体疾病的“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义诊活动走进村民家中,为村民免费测血压、内科、外科,通过询问居民的病史、生活习惯等方式,给予他们专业的健康指导和日常护理建议,鼓励他们多参加锻炼,如发现头晕、头痛等问题要及早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培养正确的就医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