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市桃林镇青年人才党支部开展“锚定目标奋力攻坚 唯旗是夺奋勇争先”主题党日活动

2023-03-13 17:0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雪 通讯员 王炳武 李云峰 潍坊报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青年党员干部思想共识,营造真学深信笃行新思想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青年人才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激发青年党员干事创业热情,近日,诸城市桃林镇青年人才党支部开展“锚定目标奋力攻坚 唯旗是夺奋勇争先”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坚守初心使命

  面对鲜红的党旗,铿锵的入党誓词表明青年党员们进一步坚定了勇于担当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朝气蓬勃的精神、昂扬向上的状态和求真务实的作风,担当作为,开拓进取,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把一切工作落实落细,争做工作岗位中的“排头兵”,为全镇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讲授专题党课,凝聚奋进力量

  党支部书记以“勇担新使命 青春新贡献”为题为青年党员讲授专题党课。会上强调,一是提作风,锻品格。在理论和实践中提升自我修养,在自律中培育过硬作风,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以更高的标准争一等、争第一,以更强的魄力勇担当、破难题,确保新年各项工作有新的突破。二是勇担当,善作为。培养奋斗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怕困难,勇于开拓,多交流、多思考,梳理出清晰的工作思路,一项一项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三是共合作,展风貌。同事之间拾遗补阙,主动沟通联系协调,认真做好自己领域工作的同时,共同把全镇工作做好、做到位,共同对组织负责。

  学习理论知识,汲取精神力量

  会上,公布了青年人才党支部荣获潍坊市“过硬党支部”荣誉称号,肯定了青年党员参与组织生活、服务群众的积极性,激励青年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传承雷锋精神,展现青春风采

  会后,青年干部与网格员们共同来到“希望小屋”,认真查看了“希望小屋”的使用和安全情况,详细询问孩子们近期的学习和生活状况,面对面为孩子们进行学业辅导,为他们送上了运动鞋服等爱心物资,让每处“希望小屋”都充满了浓浓的爱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使青年党员在学思践悟中激发了信仰、汲取了力量,激发了参与组织生活的热情。下一步,诸城市桃林镇将持续强化青年人才党支部建设,全力把青年人才党支部打造成为人才培养的平台、党员作用发挥的舞台、干部成长进步的孵化器,引导青年党员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