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市百尺河镇:人大代表进企业 安全生产助发展

2023-03-13 14:19: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雪 通讯员 封常敏 潍坊报道

  为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作用,近日,诸城市百尺河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深入企业排查隐患、消除隐患,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生产能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围绕涉爆粉尘、涉氨制冷、危险化学品、铸造锻造等重点行业领域,人大代表们到所包靠的企业对重点部位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查看企业是否制定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用电安全、消防设施是否完备等情况,认真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管理、隐患排查、安全教育培训等工作落实情况,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督促企业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间和措施,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隐患,构筑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

  本次活动督促企业从根本上落实主体责任,提高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牢、抓到位,筑牢安全生产的铜墙铁壁。镇人大主席王炳坤表示:下步工作中,镇人大要联合相关镇直部门,开展安全生产视察、安全知识培训、安全演练等活动,提高人大为企服务水平。人大代表们要积极建言献策,切实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贡献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