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扬雷锋精神 共建志愿之城——诸城市南湖片区开展“雷锋月”主题系列活动

2023-03-03 14:3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学敏 赵东雪 卢炜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学敏 通讯员 赵东雪 卢炜婕 潍坊报道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持续深化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诸城市南湖片区组织开展“传扬雷锋精神,共建志愿之城”主题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氛围。

  雷锋故事代代传。南湖片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讲好雷锋故事·弘扬雷锋精神”专题宣讲活动,通过重温雷锋日记、讲述雷锋故事,带领青年干部共同学习、弘扬雷锋精神,赓续红色血脉。通过宣讲活动,将“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传递至青年干部心间,带动新一代青年干部践行雷锋精神、真诚服务群众,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健康服务到身边。片区志愿者与医务人员组成专业义诊服务队,深入社区为群众免费体检,提供测血糖、量血压以及健康指导等便民服务,帮助群众及时掌握自身健康情况。同时,在土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设健康科普知识讲堂,通过科普健康知识、解答群众疑问、交流经验做法等方式,传播科学生活方式和健康生活理念。

  文明新风进万家。南湖片区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的模范带头作用,定期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网格开展环境卫生清洁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对主干街道、房前屋后、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进行整治,进一步优化人居环境,不断提升乡村颜值。同时,积极引导群众讲文明、树新风,自觉养成文明卫生习惯,形成“党员带头、干群齐动”的良好氛围,以志愿服务常态化助推人居环境持久美。

  下步,诸城市南湖片区将把深化学雷锋志愿服务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进一步开展各类特色志愿服务活动,使学雷锋活动更有时代感吸引力、做到常态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