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学雷锋免费查体民心暖 树新风“学习强国”推广热

2023-03-03 14: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学敏 徐桂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学敏 通讯员 徐桂军 潍坊报道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提高老年人的健康水平,加快“学习强国”平台推广使用,3月1日上午,诸城市龙都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联合龙都街道卫生院,组织开展“免费健康查体+学习强国推广”志愿服务活动。

  在龙都街道东吕标网格新时代文明时间广场上,10余名来自龙都卫生院的医护人员显得格外耀眼,他们身着白大褂或红马甲正在为社区老年人耐心的做着各项常规检测,并结合各自的身体状况提出了相应的医疗指导和建议。

  “平时想去医院查个体不方便,还得花钱,手续办起来也很繁琐。今天医生来到了家门口给我们免费查,实在是太好了!”一位正在排队等候查体的李大爷高兴地说着。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提高“学习强国”平台的知晓率、影响力,龙都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工作人员在查体现场开展了“学习强国”平台宣传推广活动,努力引导辖区群众利用学习平台在线学理论、学知识、学本领。“大爷,这是‘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里面不但有健康养生知识,还能看新闻、看电影、听戏曲,非常方便。”活动现场的“学习强国”APP推广使用指南前,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工作人员正在热情的介绍“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安装使用方法,吸引了不少社区群众驻足扫码下载。

  据了解,此次“免费健康查体+学习强国推广”志愿服务活动,涵盖彩超、眼科、口腔、外科、听诊、测血糖、测血压等项目,不仅让老年人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优质医疗服务,也有效推进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辖区群众中的“学”“用”结合。活动结束后,医护人员还实地来到诸城市弘祥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免费为这里的老年人做了健康检查,起到了“无病早防、有病早医”的良好效果,切实提高了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