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市桃林镇:“学习强国”线下空间 体验书画之美

2023-03-03 08:40: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雪 通讯员 王平 潍坊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学习强国”线下空间的知晓度和使用率,全面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热情,近日,诸城市桃林镇邀请诸城市书画美术协会到草屋社区“学习强国”线下空间,开展书画交流分享活动。实现了书画从“云端”到“身边”,让群众真正“看得见”“摸得着”,更深层次感受中国书画之美,领略传统文化魅力。

  活动现场,10多位书画艺术家现场挥毫泼墨,畅叙心怀、以画抒情,以字抒怀。这些作品或笔酣墨饱、一气呵成,或屏息凝神、轻描淡写,无不散发着传统文化的魅力,展示了书画艺术家深厚的艺术功底和文化素养。一幅幅贴近时代、寄托美好、美不胜收的作品跃然纸上。“春满桃林”“山清水秀”“茶味人生”,桃林山水秀丽的景色和茶文化底蕴尽在其中。

  创作之余,书画艺术家们就所创作品进行现场赏析,相互交流创作心得,取长补短,互勉互励,以书画会友,此外,还各自交流了如何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观看优秀书画作品,提高绘画水平的经验和心得。“今天我们很开心来到这里,画了很多作品,希望有一个合适的时机让它们走进桃林千家万户,也希望线下空间越办越好”一位书法艺术家感慨道。

  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说:“以前书画作品只从电视上、手机上见到过,对此一知半解、感触不深。但通过线下体验和艺术家的指点,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对书画艺术有了新认识。”书画艺术与生活密不可分,潜移默化,不着痕迹地影响着人们的生活,让人们的生活更丰富多彩。此次活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线下空间平台,营造沉浸式体验氛围,不仅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促进了书画艺术在民间的交流,增进了人们对于书画文化的了解,提高了群众的艺术素养,可以吸引更多群众积极加入其中,有利于传承书画艺术,弘扬传统文化。

  下一步,诸城市桃林镇将持续利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各种资源,依托线下体验空间开展更多贴近生活、贴近工作、贴近实际的活动,丰富“学习强国”平台的内涵和形式,让参与者在体验中收获知识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