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公安:特警走进幼儿园开展“我的特警梦”主题活动

2023-03-02 16:33: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永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永芳 通讯员 李晨日 沈亚梦 潍坊报道

  为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教育活动,培养幼儿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2月25日上午,诸城市公安局特警大队组织PTU警车、运兵车各一部、特警队员12人走进北京金色摇篮幼儿园诸城校区,开展 “我的特警梦”主题活动,幼儿园师生及家长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民警向园区小朋友们介绍了人民警察的职责,并根据学龄前儿童的特点进行了生动有趣的问答互动。期间,民警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参加活动的小朋友讲述警营故事。民警还为小朋友们讲解了上街、购物、参加集体活动出行等安全知识,着重讲解了当小朋友遇到被拐、被骗、迷路以及走失等情况时应当如何报警求助,怎样才能迅速得到警察叔叔的帮助等相关问题。

  同时,特警队员还向师生们汇报表演了擒敌拳、盾牌操、擒拿格斗等相关科目,他们还将出警必须携带的盾牌、手铐、警棍等单警装备一一向小朋友们演示,详细介绍了它们的功能、用途和使用方法,使小朋友能直观的观察和感受。小朋友们在特警队员的指导下纷纷上前观看、触摸。

  民警在现场为家长朋友们发放了《平安进我家》安全防范手册50余本,提醒大家要高度警惕电信诈骗,一定要擦亮双眼,不要贪图小便宜,防止上当受骗。活动受到了幼儿园师生及家长的热烈欢迎,期间获得了阵阵掌声。通过此次开展“我的特警梦”主题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小朋友的自我保护能力,提升了家长的防骗意识,有效促进了幼儿园平安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