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市皇华镇:排查重点场所,守住环保底线

2023-03-02 08:23: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雪 通讯员 刘馨蔚 潍坊报道

  为全面提升辖区环境质量,消除监管盲区,坚决防止不法分子利用空闲院落、闲置厂房进行违法生产经营,诸城市皇华镇组织开展了重点场所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此次行动针对辖区内非法违法行为容易藏匿的闲置房屋、闲置院落、闲置厂房和闲置厂区等进行地毯式排查,边查边改,确保全方位、无盲区、不留死角。每到一处,都针对废弃房屋、闲置院落等场地是否有非法、违法生产、经营、中转货物和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物品等行为;是否有利用废弃房屋、闲置院落作为外来人员入住情况,以及房屋位置、面积、屋主联系方式等逐一进行详细登记造册,针对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重点部位等存在的问题,坚决依法打击,彻底予以取缔,切实发挥基层监管力量。

  同时,针对排查出的“闲置院落”,皇华镇实行“逐一标号登记、落实专人负责”,开展常态化排查巡查,进一步增加检查及执法频次,确保“有人查、有人理、有人管”。实行“强化巡查、网格兜底、动态管理”,确保信息及时掌握、不留工作盲区;针对工业园区废旧厂房等重点区域,实行重点关注,执行“每天一报告、每日一巡查”,保持高压态势。

  下一步,诸城市皇华镇将严要求、高标准,持续对重点场所开展排查整治工作,切实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确保辖区生态环境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