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尽责谋发展 为民办事解忧难——记诸城市百尺河镇人大代表徐永亮

2022-11-17 15:51: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雪 通讯员 谢佳佳 王乐宇 潍坊报道

  人大代表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作为一名诸城市人大代表,百尺河镇王家大村社区党委书记徐永亮始终将“民”放在心中,肩负着为人民群众代言、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体现人民群众意愿的责任,把履行代表职责作为自己重要的使命,努力让人民群众的生活好起来。

  履行职责,走访服务人民

  王家大村社区下辖6个自然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徐永亮坚持从群众中,到群众中去的方针,定时召开干部工作会议,凝聚18名网格干部力量,在会议上传达最新工作要求,部署党委政府安排的重点工作,贯彻“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在退林还耕工作中完成耕地保护188亩,疫情防控工作完成外来人员排查67人,常态化核酸检测74304人。作为一名基层一线干部,他始终践行一线工作法,定期开展入户走访调研,听取社区群众的意见和诉求,充分发挥自身的桥梁纽带作用,在街头巷尾、田间地头经常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老李家又添了个大胖孙子,小王家婆婆和媳妇又闹矛盾了”,通过深入走访,徐永亮对辖区内的村民情况了如指掌,群众更是亲切地叫他“贴心人”。

  关心弱势,体现大美爱心

  徐永亮十分关心社区村民疾苦,不仅在节假时间看望社区内的贫困老党员及贫困村民,还想方设法为他们出点子、想路子。脱贫享受政策户邱发洪生活比较困难,徐永亮得知这一消息后,主动与民政、扶贫部门联系,针对他家的实际困难帮他落实扶贫政策,并主动与他结为帮扶责任人,定期上门看望,给予生活上的接济,帮助渡过难关。村民刘全新智力残疾,自己一人生活,徐永亮得知情况后把他作为社区帮扶重点,经常登门访贫问苦、帮助其收拾居家环境。徐永亮还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类志愿活动,跟随志愿服务队走访社区困难群体,始终把社区村民挂在心头,他用温情情暖群众,用爱心关爱弱势,用细腻奉献爱心,这些微小平凡的小事,彰显了一名人大代表的为民情怀,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拥护和称赞。

  为民代言,展示代表风采

  徐永亮为民出发,以经济发展为抓手,大力发展社区经济,协助潍坊佳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晟瑞清普纺织有限公司、源晟粮食全产业链三个项目落地工作。带动了社区村民就业同时增加了集体经济,创造了税收。为增加集体经济,徐永亮根据各村的实际情况和种植基础,在党委政府的指导下,流转土地发展“一村一品”,先后在王家大村种植黄烟264亩、金银花100亩,张戈庄村种植矮化苹果278亩,成为百姓致富路上的“引路人”;在明董高速张戈庄段拆迁工作期间,他广泛收集民情民意,多次入户沟通协调,积极做好群众疏导工作,保证了高速路修建工作顺利进行,也为社区村民以后的生活发展奠定了基础,社区村民亲切地称他是村民的“代言人”,大伙信得起的“贴心人”。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徐永亮说。作为人大代表,徐永亮将继续主动听民情、传民声、解民困,自觉争做建言献策、服务发展、联系群众和干事创业的表率,用实际行动践行“当人大代表,就要代表人民,代表人民说话,代表人民办事”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