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市南湖片区:倾力打造党代表工作室,绘制党群联动“同心圆”

2022-11-17 15:51: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学敏 张兴梅 王芳鑫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学敏 通讯员 张兴梅 王芳鑫 潍坊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代表任期制规定,充分发挥党代表“上承党组织,下接党员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增强代表意识,提升履职能力,诸城市南湖片区紧紧围绕“知党情、听民意、解民忧、促和谐”主题,高标准打造刘永青党代表工作室,切实发挥党代表作用,用心用情办实事,架起党群服务“连心桥”。

  阵地建设标准化。以便民实用、服务高效为出发点,刘永青党代表工作室严格落实“八有”标准,配齐配全桌椅、电脑等硬件设备,为党代表驻室接待、议事商谈、组织活动提供组织阵地。建立党代表工作室制度、党代表工作职责和党代表权利职责等制度,配备一名组织干事担任联络员,具体负责日常管理以及接待记录等工作,同时通过吸纳志愿者群体等方式,不断丰富党代表工作室资源,拓宽服务群众领域,让党代表工作室成为了解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窗口、传递党员群众意见建议的通道。

  工作流程规范化。以为民务实、履职尽责为主线,积极宣传和执行党的有关政策,深入了解民情、充分反映民意,确定每周三为“党代表接待日”,按照“接待-登记-处理-反馈-归档”的工作流程,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详细记录、分类建档,通过调查核实、集中商议、分工协调等方式,及时予以处理解决,形成“党员群众有需求,党代表有反应,党组织有行动”的良性循环机制。截至目前,共接待群众18人次,累计解决各类纠纷、安全隐患、治安问题等事项20余件。

  服务群众常态化。为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建立党代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党代表定期以走访调研、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社区、网格、企业,面对面接触党员群众,自工作室成立以来,已累计开展各类活动10余次,推动党代表精准联系、精准帮扶党员群众,形成“代表在格中走、难题在网中办”的工作格局,进一步提升了党代表为民服务能力、激发了履职活力,让党代表成为群众贴心人,做到代表服务群众“零距离”,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