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市南湖片区:当好“店小二”“服务员”,助企纾困促发展

2022-11-17 15:51: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学敏 赵东雪 卢炜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学敏 通讯员 赵东雪 卢炜婕 潍坊报道

  作风转变永无止境,服务企业步履不停。为更精准掌握企业发展所需所急,推动服务企业走深走实,诸城市南湖片区紧盯企业发展需求,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推进措施,全力帮助企业解决“烦心事”“难心事”,用心用情当好企业“店小二”和“服务员”,助推企业发展“加速跑”,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坚持常态化走访,为企护航有“温度”。南湖片区精心部署、全面发动,组织片区22名服务企业专员深入45家企业开展助企复工达产、集中走访调研等行动,通过常态化走访,与企业负责人、职工群众进行谈心谈话,面对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企业意见,不断推动企业走访工作走深走实,专业化、保姆式服务做实做细,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坚持清单化推进,为企办事有“速度”。为确保收集到的问题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对走访收集的问题诉求建立工作台账,进行系统梳理研究,按照政策项目、资金金融、产品研销、劳务用工、人才技术等分类,形成问题清单,针对企业的发展需求,提供相关政策、科技、金融等配套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通过“潍企通”平台上报问题事项775件,问题办结率100%。

  坚持精细化服务,为企服务有“精度”。南湖片区多渠道推送惠企政策,做好政策“宣传员”、企业“服务员”,确保政策传达到位。线上充分利用片区企业微信群,及时迅速为群内400余家企业传递惠企政策,帮助企业跟踪、落实惠企政策,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助力企业发展;线下通过走访调研、召开企业政策宣贯会等方式,有针对性的就疫情防控、政策性补贴、融资、奖励扶持等方面的优惠扶持政策进行宣传,帮助企业提高政策知晓度,助力企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