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市社保中心巧用“四法”提升社会保障幸福感

2022-12-08 14:47:32 来源:  作者: 刘建永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建永 通讯员 韩琳潍坊报道

  今年以来,寿光市社保中心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服务发展大局。

  做好加法,各项待遇稳步提高

  稳步提高养老保险待遇,今年待遇共调整惠及5.57万名企事业单位退休人员,逐年提高工伤保险三项定期待遇惠及471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提高到每人每月162元;稳步推动居民养老保险集中征缴工作,人均缴费额由去年的 680 元提高到 880 元,增幅达 29.4%。

  做好减法,减负举措全面落实

  组建工作专班,由班子成员带队,第一时间深入参保单位宣讲各项惠企政策,助力经济发展,严格贯彻落实阶段性降低社保费率政策,为企业减轻社保缴纳负担3447.05万元;严格落实社保费缓交政策,对申请缓缴企业开通绿色通道,为企业缓缴社会保险费6403.8万元。

  做好乘法,扩面工作持续加大

  不断创新扩面提标工作措施,持续加大扩面征缴力度,最大限度保障社会保险应保尽保、应缴尽缴。今年以来吸引新增507家参保单位缴纳社会保险费,参保人员12231人,各项数据均居潍坊前列。

  做好除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重点做好缴费困难人员的代缴工作,今年以来为5847名缴费困难人口代缴居民养老保险,为224名重度残疾人员办理了提前领取居民养老金手续,将党的真情与厚爱送到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