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寿光工伤预防宣传进工地,给城市建设者增添一份安全感

2022-11-17 16:3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爽 通讯员 王芳 张晓静 潍坊报道

  “这次进工地宣讲活动,给我们的城市建设者增添了一份温暖,也增添了一份安全感。”11月16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工伤预防宣传活动在寿光市圣悦·锦园项目工地现场开展,这是寿光市人社局社保中心宣传小组本周的第二场进工地宣讲活动,在场的工友纷纷点赞。

  现场,多个项目施工管理人员、安全管理人员、一线作业人员等相关人员参加现场宣讲活动。活动中,工伤预防小组给工友们发放工伤预防宣传主题水杯、手提袋、塑胶手套等宣传物资及材料,现场解答劳动者的咨询,给现场工人上了一堂生动的“工伤预防课”。

  据悉,寿光市把工伤预防知识送到一线工人身边,不仅营造了寿光市工伤预防多元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还为用人单位和职工搭建起了工伤预防、工伤保险培训的面对面平台,为安全生产营造了良好环境。

  据了解,下一步寿光市人社局社保中心将通过多种方式加大工伤预防宣传力度,逐步扩大工伤保险政策覆盖面,增强广大劳动者的工伤预防意识,切实当好企业的“减压器”和职工的“保护伞”,助力企业安全生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