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市卫健局: 开展“连心入户”活动, 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3-01-16 19:24: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臻臻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臻 通讯员 曹军艳 潍坊报道

  青州市卫健系统扎实开展“连心入户”活动,着力保健康、防重症,切实解决居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好发挥卫健系统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聚人心、暖民心、见真心。

  开展“入户连心”,坚守正面宣传主阵地。卫健系统号召各医疗卫生单位党组织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张贴公告、悬挂横幅标语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通过编发文章动态、短视频、张贴横幅标语、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引导群众理性看待防疫措施优化调整和疫情形势变化,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健康管理能力,消除疑虑、凝聚共识,做到科学防疫。

  开展“入户连心”,坚持优化治理体系建设。卫健系统积极发动在职党员下沉社区(网格)一线,参与组建社区“连心入户”服务队,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和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着力推动全市社区治理体系有大发展、治理服务有大升级、治理水平有大提升。

  开展“入户连心”,坚决做群众的守护者。为全力保障困难群众的就医用药需求,更好地贯彻落实新冠疫情防控“新十条”、“乙类乙管”等措施,近日,卫健局联合各镇街集中发放“防疫健康礼包”。礼包内放有退热药、感冒药、N95口罩、酒精消毒湿巾、抗原检测试剂盒和健康明白纸等物品。卫健系统各卫生院党员在发放大礼包时,细心的为群众讲解了用药说明,告知了相关注意事项,并引导他们做好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叮嘱群众将健康包常备家中,以备不时之需,要做好个人防护,有困难可及时向村委或家庭医生反映。各卫生院党支部还建立了工作台账,明确了包靠家医团队,时刻关注、全程跟踪监测好重点困难人群的健康状况,为重点人群织密了防护网。

  卫健系统通过开展“入户连心”活动,拉近了干群关系,让群众感受到党的关心和温暖。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将服务下沉,走进更多困难群众家中,使医疗服务更加精准,不断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改善群众“看病难”问题,坚持做到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任务,用一言一行拉近与百姓的距离,用一举一动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