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市王母宫经济发展区:物业服务再提升 温馨祥和迎新春

2023-01-16 19:24: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臻臻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臻 通讯员 吕继凯 贾慧杰 潍坊报道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物业服务工作,保证业主生命财产安全,青州市王母宫经济发展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红色物业服务体系,结合辖区实际全面开展“物业服务再提升,温馨祥和迎新春”活动,让广大业主过一个安全、祥和、文明的节日。

  红色物业展活力 组织部署再推动

  当前正处在优化完善防控策略措施的转型期,物业企业与小区业主同处在较为困难的时期,王母宫经济发展区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召开物业管理联席会议,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红色物业服务体系,聚焦重点环节、薄弱部位,以物业服务行业“文明创建办实事”为重要抓手,在辖区内全面开展“物业服务再提升,温馨祥和迎新春”活动。以迅速的行动、高质量的服务让党建引领的“红色物业”幸福温度在家门口持续升温。

  安全卫生两手抓 服务质量再提升

  为保障广大业主“干干净净迎新春,安安全全过新年”,各物业服务企业积极开展安全防范自查工作,对消防、应急以及警报等公共设施进行重点检查和保养,强化对建筑外立面等公用部位的安全巡查并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开展电动车充电设施安全检查,加强电动车存放、充电管理;加强消防通道的管理工作,引导业主规范停放车辆,确保消防通道的畅通;配齐配足值班人员,做好突发事件预案。同时,各物业行业党组织积极组织开展全面卫生整治工作,杜绝过道、楼梯口等公共场所乱堆乱放、乱贴乱画、乱搭乱建等现象;加大保洁力度,提高保洁质量,严格做好服务区域卫生清洁工作,彻底清除卫生死角。截至目前,共自查整改安全隐患23项,清理乱堆乱放、乱贴乱画13处。

  服务延伸创新风 幸福指数再提高

  大力倡导物业企业开展无偿增值服务,组织居民和谐共建活动,推进物业服务企业诚信经营,进一步深化行业文明创建活动,各物业企业通过为业主送福字、送蛋糕、提供免费体检、配送发烧药物等暖心活动,拉进了与居民的关系,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同时,鼓励各物业服务企业要做好节日活动及装扮计划,提前进行物资准备并在服务区域结彩灯、挂灯笼、贴对联,组织或配合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为小区增添浓浓年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