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餐”接地气 “文润鸢都 艺进万家”戏曲志愿服务演出走进奎文

2022-08-31 10:01: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晓雨

  8月30日晚,“文润鸢都 艺进万家”潍坊市戏曲志愿服务演出活动在奎文区广文街道东上虞社区非遗美食街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潍坊市文联、潍坊市文旅局主办,齐鲁文化(潍坊)生态保护区服务中心、奎文区委宣传部、潍坊市戏剧曲艺家协会、奎文区文旅局、奎文区有关街道承办,区文化馆、区文联及有关社区协办。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精彩不断,吸引了数百名市民群众前来观看。

  此次曲艺专场演出是奎文区第十五届社区文化艺术节文化惠民展演系列活动的延续和深化,为民族传统戏剧曲艺搭建一个交流展示传扬的平台,让市民在“家门口”感受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本次演出以相声、小品、快书、戏曲等艺术形式,展现了“奎文人演奎文事”的幸福生活,实现了“周周有演出,月月有晚会,季季有比赛,年年有表彰”。活动的圆满举办进一步推动了美食街的繁荣发展,切实提高了群众文体生活满意度。

  下步,区文旅局将进一步精准对接人民群众文化需求,持续叫响“社区文化艺术节”系列文化品牌,实现文化惠民演出全覆盖,不断丰富活跃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更好的奎文”建设提供强大精神支撑,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