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文区财政局:探索性开展财政资金政府采购项目绩效评价工作

2022-08-29 19: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梓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邵梓浩 通讯员 张力航 潍坊报道

  为加强政府采购和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绩效管理,提高政府采购资金的使用效益和社会效益,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奎文区财政局首次对“樱桃园小学改扩建项目”探索性开展财政资金政府采购绩效评价工作。

  所谓政府采购和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绩效评价,是指运用科学有效的评价方法,对纳入政府采购范畴的资金支出评价项目,从采购计划备案到合同履约验收的全过程采购活动和结果应用活动进行评估和分析,综合评价政府采购和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的采购执行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益。

  政府采购和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绩效评价内容主要包括:采购计划备案内容、采购方式选择、采购程序、专家评审和政策功能、结果应用、公共服务项目服务对象是否符合政府采购的相关规定;立项依据和程序、绩效目标设置、绩效指标、预算编制、项目取得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社会公众满意度是否符合绩效评价的相关要求。

  奎文区财政局将重点围绕政府采购活动的规范性和资金使用效益开展评价工作,并将政府采购和项目绩效评价结果作为提高预算绩效管理水平的重要参考依据。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