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文人大聚焦全区城市更新工作 开展专题询问

2022-08-28 17:57: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梓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邵梓浩 通讯员 张月奇 王文斌 潍坊报道

  8月10日,潍坊市奎文区人大常委会聚焦全区城市更新工作,对京剧团片区进展情况进行专题询问。这是区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的第一次专题询问会,是一场事关高质量发展的监督大考,也是落实市人大代表“履职尽责、服务大局、争作表率”主题活动的生动实践。

  会上,12名区人大常委会委员聚焦城市更新难点堵点,就京剧团片区推进工作进行询问,提出辣味十足的问题29项,东关街办、广文街办、区财政局、区住建局、区文化和旅游局、区投资促进局、奎文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创投集团8个部门单位参加应询,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现场评议打分,问答情况全程录像。通过本次专题询问,各有关单位进一步检视了自身工作的短板弱项,明确了下步工作的任务目标,理顺了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形成了推动片区征迁、开发、建设、招商的强大合力,达到了红脸出汗、凝聚共识、提振精神、推动工作的效果。

  会前,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各级人大代表组成专题调研组,聚焦重点、直插一线,深入调研京剧团片区推进情况,走访联系有关居民群众,掌握一手资料,形成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会上,邀请12名省、市、区人大代表全程列席,共同参与、见证、监督专题询问。通过本次专题询问,凝聚起省、市、区人大代表共谋发展、共荐良策的强大合力,进一步吹响了动员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六个带头”“六个争一流”的冲锋号。

  下一步,区人大常委会将聚焦全区城市更新其余11大片区,逐一开展“解剖麻雀式”调研,逐步启动专题询问,推动城市更新片区规划快、拆迁清零快、项目建设快、要素保障快、专班跟进快,为加快建设“更好的奎文”贡献人大力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