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昌邑市奎聚街道人大办:加强民生建设 增进群众福祉

2023-10-20 13:39: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森贵 李鲁娜 徐奎元

  大众网记者 高森贵 通讯员 李鲁娜 徐奎元 潍坊报道

  潍坊昌邑市奎聚街道人大办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解决民生问题中的监督和支持作用,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切实提高了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顺民意,助发展。奎聚街道人大办牢固树立“人民代表为人民”的宗旨,聚焦最关乎群众切身利益、最难以攻克和解决的问题,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在城市建设水平和人居环境质量的稳步提升中贡献出人大力量。协助街道党工委参与并完成三台小学建设并启用、王氏义沟水体治理、防汛路维修等民生实事。

  解难题,提效能。积极发挥人大代表履职作用,协助街道领导干部做好对接工作,全力推动项目高质量落地实施,为提高辖区群众生活质量提供坚实保障。其中,清理王氏义沟淤泥1100立方米,重新护坡900余米,进一步新增新硬化沟底100余平方米,扎实推动原来的“黑水沟”旧貌换新颜;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完成2000余米,持续改善居住环境的同时,不断提升城市的水环境质量。

  履职能,再发力。始终秉持“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的原则,压实监管职责,用真心付出让群众放心满意。定期定点组织人大代表、群众代表开展项目实施情况评估,做好已完成工作的回访工作。对未完成的工作,在持续监督跟踪的同时,及时协调处理办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确保工程项目按时保质完成。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的职能,整理群众提出关于民生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及时作出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