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昌邑市奎聚街道人大办:推动基层治理 提升城市品质

2023-10-19 20:49: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森贵 徐奎元 王一旭 李鲁娜

  大众网记者 高森贵 通讯员 徐奎元 王一旭 李鲁娜 潍坊报道

  2023年以来,潍坊昌邑市奎聚街道人大办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深入推进基层治理,助力城市品质全面提升。

  推动城乡人居环境整治。街道人大办高度重视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以切实改善、提高农村人居环境水平为目标,定期定点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与机关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群众共同发力,对村庄各个角落及周边环境进行全面清理,全面提升街道人居环境水平。

  破除历史遗留问题。国庆假期期间,街道部分人大代表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工作态度投身于解决房屋产权确权颁证历史遗留问题工作中,组成工作小组,奔赴于不同辖区进行摸排走访,以实际行动履行“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为宜居乐居的品质城市的建设贡献出属于人大的力量。

  推动进社区、入网格。街道人大代表按照选举时所属选区,参与进社区、入网格活动,确保选区网格代表全覆盖。目前,辖区内1名潍坊市级人大代表和39名昌邑市级人大代表已进入原选区所在网格,在做好“联络员”及时反映意见、解决问题的同时,组织开展了走访、座谈等多项活动,推动网格内各项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