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解忧再出发!潍坊海警局昌邑工作站扎实做好新时期海警群众工作

2023-10-12 16:14: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永芳 于洋

  大众网记者 董永芳 通讯员 于洋 潍坊报道

  为维护辖区海域安全稳定,潍坊海警局昌邑工作站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及时化解海上纠纷矛盾,扎实做好新时期海警群众工作。

  近日,辖区内四艘渔船在海上因网具损坏问题发生纠纷,渔船民拨打95110报警电话寻求帮助。接警后,潍坊海警局昌邑工作站执法员首先通过电话稳住双方情绪,同时联系双方渔业协会对所属船只、船员进行劝解,避免矛盾进一步激化,随后紧急出动摩托艇赶赴事发海域,将当事人带回工作站协商处理。

  潍坊海警局昌邑工作站充分践行“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群众工作理念。执法员对双方当事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指出他们存在的问题,及时化解纠纷。最终,当事人双方达成和解协议。事后,当事人为感谢潍坊海警局昌邑工作站在解决双方纠纷中所付出的努力,特意送来了致谢锦旗。

  下一步,昌邑工作站将持续贯彻海上“枫桥经验”,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勇担职责使命,及时化解纠纷矛盾,为民解忧,多措并举做好新时期海警群众工作,努力维护海上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