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昌邑市围子街道人大工委:多措并举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

2023-10-18 14:49: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健 姜琨鹏 王新强

  大众网记者 郑健 通讯员 姜琨鹏 王新强 潍坊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企业的安全意识,潍坊昌邑市围子街道人大工委多措并举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营造浓厚安全氛围,为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加强隐患排查,筑牢安全墙。通过领导带队、联合执法、发动网格员等力量对辖区企业进行全方位、地毯式排查,深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做到早研判、早部署、早行动,对问题企业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并要求限期整改,并采取立案处罚等措施,坚持做到隐患闭环处理。

  二是开展送教入企应急演练活动。联合街道安环办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整治指导和应急演练,让员工参与火灾扑救应急疏散演练,在模拟演练中掌握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增强消防意识,提高面对紧急状况的综合处理能力,通过培训和演练不断增强企业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

  三是通过多媒体平台开展宣传活动。在“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中,通过不同方式积极开展“五进”宣传活动,如在微信公众号推送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宣传信息,在各企业、各社区和村定期播放“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片,包括安全生产教育片、警示片、微电影等,让安全知识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