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昌邑市围子街道人大工委多措并举征集民生项目

2023-10-18 14:20: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健 姜琨鹏 王新强

  大众网记者 郑健 通讯员 姜琨鹏 王新强 潍坊报道

  2023年以来,为做实民生实事,潍坊昌邑市围子街道人大工委通过组织开展民生实事项目征集活动,广泛发动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参与,多渠道征集项目,助力政府决策与民意民愿相融合。

  召开一次会议。围子街道人大工委牵头召开民生实事项目征集会议,驻围子街道各级人大代表、街道各部门站所、各社区和村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明确民生实事项目的征集方式、内容、时限等,要求广大代表、各部门站所、各社区和村广泛宣传,积极参与,认真办理。

  发出一份公告。为扩大民生实事项目征集的社会面、参与面,围子街道人大工委向全社会发出征集公告,公开征集民生实事项目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要求辖区各级人大代表主动深入包靠社区和村、发挥代表联络站平台作用,广泛征集民生实事建议项目。

  组织一次走访。将代表走访选民作为征集工作的重要渠道之一,通过走访、调研等形式,特别注重走访村干部、老党员、历届人大代表等对象,集中开展一次以征求民生实事项目意见为主题的走访活动。

  进行一次会商。依托各代表活动室、联络站就民生实事项目征集进行一次会商交流,就发展急需解决的问题和群众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积极讨论,形成汇总意见,填写上报民生实事项目征求意见表,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研究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