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昌邑市围子街道人大代表当好“三员” 助力秋季秸秆禁烧

2023-10-17 16:02: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健 姜琨鹏 王新强

  大众网记者 郑健 通讯员 姜琨鹏 王新强 潍坊报道

  入秋以来,潍坊昌邑市围子街道人大工委充分发挥代表联系群众优势,组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行动、深入一线、带头示范,有效助力秸秆禁烧工作。

  代表入村当好“宣传员”。各级代表联合各社区和村党员干部、志愿者等组成宣传小分队,积极深入农户、田间地头,广泛开展环境保护宣传活动,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环保意识,号召村民转变观念,主动禁烧、综合利用。

  代表引领当好“示范员”。发挥代表示范引领作用,号召辖区各级代表积极履职尽责,从自身出发,严格遵守秸秆禁烧规定,用实际行动带动他人,保证自家农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留一处斑,给周边群众树榜样、带好头。

  代表监督当好“巡查员”。发挥代表监督优势,积极参与各村秸秆禁烧巡查工作,自发带头排隐患、消盲点,对重点时段、重点地块、重点人员,做到全方位、全时段、高频次、高强度地监督检查,确保“白天不见烟、夜晚不见火”,切实把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