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移动潍坊昌邑分公司:赋能促发展,奏响“数智”转型交响曲

2023-10-11 22:32: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晓玲 尹艺媛

  大众网记者 杨晓玲 通讯员 尹艺媛 潍坊报道

  作为北方苗木产业基地,昌邑是渤海湾畔的一颗“绿珠”,是千年丝绸之乡,也是渤海走廊精神的发源地。在这里,潍坊移动人秉承“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数智赋能,聚势前行,发挥“数转智改”强动力引擎,在数字经济发展新赛道中努力跑出移动“加速度”。

  数智引航,以匠心显责任担当。近年来,昌邑移动持续推进千兆品牌网络建设,立柱架梁,推动网络流量转化为民生经济,目前共完成127处网络热点建设扩容,连续保障护航第28届北方苗木博览会顺利召开,通过云游会展和解锁“直播”带货密码为昌邑苗木产业注入强心针,添活力、增动力,助力当地在乡村振兴赛道上跑出加速度。

  数智同舟,以实干助勇攀高峰。昌邑移动组织成立“数智同舟”先锋队,通过“数转智改”为32家属地企业注入新发展动能。让千年丝绸之乡焕发新生机,打造5G全连接绿色印染工厂,助力华晨纺织“青云染”品牌走出新“丝路”,擂鼓助威,唱响“中国棉纺城”品牌。

  数智创新,以赋能促转型增效。坚持守正创新,昌邑移动携手三峡集团完成全省首个海洋牧场与平价海上风电融合示范性项目,助力潍坊“蓝色经济”“蓝碳经济”向纵深发展。其创新服务模式获得第六届“绽放杯”5G+水利海洋专题赛全国二等奖。

  数智扬帆风正劲,砥砺前行勇奋进。未来,潍坊移动昌邑分公司将持续深挖属地化资源优势,通过“大连接+算力+能力”赋能突破,用好“土”字诀,唱响“特”字牌,拓宽“产”字路,为当地的“土特产”添上更多移动“数智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