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邑一中教师朱艳艳:教书育人有道,春风化雨无声

2023-10-07 19:05: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顺

  大众网记者 张顺 潍坊报道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在教育新征程上,昌邑一中广大教师以教育家为榜样,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守平凡岗位,秉持躬耕态度,激扬奋进的精气神,以勤勉奉献为“强国有我”写下生动注脚!

  朱艳艳,中共党员,昌邑一中思政课教师。自2012年从教以来,一直从事一线教学工作,育人成果显著,教学成绩突出。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她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用自己的勤恳敬业、刻苦钻研默默书写着对学生的真情、对教育的热爱。荣获潍坊市青年教改先锋、潍坊市教学成果奖、昌邑市优秀教师、昌邑市创新燎原奖、昌邑市学科育人能手等多项荣誉。

  潜心教研勤探索

  讴心教研铸师魂

  朱老师始终认为搞好教学教研是一名好教师的根本。她紧跟时代步伐,紧随学科前沿,加强自身业务学习,锤炼业务技能。备课时,她认真研究新课程标准和高考评价体系,努力钻研教材,研究学生学情,精心设计教学环节;讲课时,她采用多种教学方法,打造多方位培养学生素养能力的高质高效课堂;课后,她积极参加各种教研活动,观看观摩课、示范课和报告会,立足教学实际反思总结、调整优化,实践探索适合自己的新课改模式。课例被评为“山东省一师一优课”,荣获潍坊市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特等奖,多次展示潍坊市公开课,多次获得昌邑市优质课一等奖。

  采得百花成蜜后

  为谁辛苦为谁甜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朱老师连续多年担任书院班思政教学工作,为了确保工作保质保量、尽善尽美,她在校园中加班到七八点甚至更晚已是惯例,回到家继续加班到凌晨以及周末加班也是常事。为了工作,她很少有时间陪伴自己两个年幼的孩子,从没有因为家庭原因给学生耽误一节课,从没有因为事务繁多而耽误一件学校的工作。

  春风化雨育桃李

  润物无声洒春晖

  “每一个学生都是家庭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朱老师始终坚守这一教育格言,严爱相济,关爱每一位学生。她不仅关心学生的学习,还关心他们的心理变化,及时发现问题帮他们疏导。她坚持“抓两头,促中间”的教育原则,在教学中结合各层次学生实际需要,使每一位学生的整体素养和能力都得到发展和提升。

  丹心化作春雨洒,换来桃李满园香。从初登讲台的青涩到此时的沉稳娴熟,朱艳艳老师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不断成就自我、实现价值,用一颗匠心和赤诚爱心书写着师者风范,传道、授业、解惑,用情怀做学生人生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