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邑一中教师谭华田:甘为桃李付芳华,愿化春雨润心田

2023-09-28 20:50: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顺

  大众网记者 张顺 潍坊报道

  谭华田,中共党员,高级教师,高三15班数学老师。身为共产党员,谭老师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在自己的岗位上践行初心和使命,为教育发展贡献着光和热。身为一线教师,凭借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34年来,始终把学生的成长成才放在首位,让昌邑一中的无数学子梦想成真,是学生们心中的好老师,是老师们眼中的“好大哥”。谭老师是昌邑一中党员教师的缩影和榜样,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的党员风采。

  沁润心田如沐春风

  谭老师在教龄上是老教师,在课堂上却是“新”教师。他紧跟时代教育潮流,研究新高考新课标,善于把生硬的数学知识设计的有趣味性和启发性,灵活巧妙的把学生的四大基本能力与数学知识点相融合,课堂互动性强,效率高,深受学生的喜爱。

  以爱之名育梦成光

  谭老师每天早上7点到校,提前半小时上班,只为在办公室等待问问题的学生。他被学生们围住,耐心听取学生的困惑点,用通俗易懂的方法讲解每一道题。他记录下来所有学生的学习习惯和成绩,帮助学生分析成绩,补强数学短板,用“战队分组”的形式激发了学生学习数学的热情。他给予了学生们像太阳一般温暖,春风一样和煦的爱,帮助他们成长。

  潜心教研示范引领

  作为老教师,他研究教材,认真备课,充分发挥党员示范作用,针对学生的薄弱点,带领组内教师教学教研。作为学校“青蓝工程”的带教老师,在年轻教师的课堂中,总能看到他的身影,课后给他们提出宝贵的意见,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发展。

  谭华田老师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入党时的誓言。他时时、事事、处处严格要求自己,用组织纪律约束自身言行,用制度规定指导工作实践,时刻警醒自己是一名党员,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以自我的言行诠释了共产党员的榜样示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