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法顺到昌邑市督导“两节一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023-09-28 20:21: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尹雪

  大众网记者 尹雪 潍坊报道

  9月25日,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法顺一行,到昌邑市督导“两节一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昌邑市应急局、下营化工园区、龙池化工园区、在产非煤矿山企业及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王法顺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和“两节一会”期间安全生产防范措施落实情况。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两节一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工作落实,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节日;要严格落实“9.25”全国矿山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和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要深刻汲取贵州省盘州市山脚树煤矿“9.24”重大事故教训,持续深化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切实抓好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加强隐患排查,紧盯问题整改;要牢固树立“隐患不消除就是事故”的意识,抓住企业主要负责人这一关键点,所有排查出的事故隐患,落实整改责任,彻底整改到位;对发现的重大事故隐患,要逐一登记、形成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时间步骤、目标要求,落实到部门、企业、人头,确保按时间节点有力有序完成整治任务,做到对账销号、闭环管理;要做好“两节一会”期间动火、有限空间、开停车、检维修等危险作业零报告工作,严格执行值班带班制度,妥善处置重要紧急情况;要完善应急预案,前置应急救援力量,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