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邑市政府残工委全体会议暨全市残疾 预防和残疾人康复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2023-05-11 15:09:0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刘晓雨

  海报新闻记者 刘晓雨 潍坊报道

  在第33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5月11日上午,昌邑市政府残工委全体会议暨全市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对昌邑市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残疾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昌邑市委常委、副市长窦海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镇街区、各部门单位要切实增强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团结协作,确保各项残疾人政策执行到位,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立足职能、发挥优势,主动支持残疾人工作,全面落实扶残助残各项措施,努力为残疾人提供更多更好的社会保障和关爱服务。

  会议强调,要聚焦实事,全面落实残疾人工作重点任务,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优化公共服务、持续提升保障水平、持续强化帮扶措施、持续加强权益保护、严格落实督办事项,倾情倾力解决好残疾人身边事、烦心事,不断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希望。要压实责任,根据职责分工,扎实推进《山东省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的贯彻落实,形成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昌邑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大生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强调总结。各镇街区分管负责人、市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及有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