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邑饮马镇政协:“植”此青绿,不负春光 以实际行动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2023-03-17 14:34: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森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高森贵 赵晓雯 潍坊报道

  东风送暖,万木争春,草长莺飞,万物复苏。在全国第45个植树节来临之际,为响应“全民义务植树行动”号召,增强履“植”意识,饮马镇政协委员、党委副书记张旭芳,带领全镇青年干部到博陆山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饮马镇生态文明建设增绿添新。

  春光无限好,植树正当时。植树现场,大家热情高涨,领导干部带头,大家互相协作,三五成组、相互配合、分工有序,挥锹铲土、扶苗填坑、干劲十足,现场一片热闹忙碌的早春劳动景象。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辛勤劳作,几十棵松树苗拔地而起,错落有致,昂首挺立,生机盎然,为博陆山增添了一片生机勃勃的底色。

  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生态文明建设体验课,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作为青年干部,更要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实际行动为饮马镇绿色发展出力,为博陆山开发建设增添一片新绿。

  饮马镇政协委员张旭芳表示:“这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政协活动内容,同时也提高了饮马镇青年干部的凝聚力和植绿、爱绿、护绿的环保意识。植树造林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今后将更加积极主动地组织和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并呼吁更多群众参与进来,响应全民植树号召,为饮马镇绿水青山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植树活动,增强了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提高了青年干部责任意识和环保意识,机关队伍凝聚力和协作精神也得到进一步提升,实现了添绿增效双丰收。下一步,我镇政协将继续以实际行动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政协力量,展现政协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