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邑市文山中学荣获“2022年全国中学生数学联赛先进单位”称号

2023-03-17 09: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维华

  近日,“2022年全国中学生数学联赛”评奖审核结果出炉,昌邑市文山中学共有4人获得二等奖,1人获得三等奖,在潍坊市名列前茅。学校被授予“2022年全国中学生数学联赛先进单位”称号。

  文山中学专注数学竞赛培养20年,拥有一整套自主、科学、完善的培养体系,包括精准的学生选拔、科学的时间安排、自主研发的校本课程、专业的教练员队伍、人性化的导师制度等,先后培养出全国联赛一等奖十余人,联赛二等奖已过百人,竞赛团队的同学们更是凭借竞赛获奖或竞赛解题思维的训练,进入了自己心中理想的大学。

  数学是高科技发展的基础学科,是国家“强基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国高中数学联赛旨在选拔数学方面有突出特长的同学,通过竞赛的学习,不仅拓宽了进入全国知名高校的途径,而且培养了学生对数学的兴趣,激发学生的钻研精神、独立思考精神以及合作精神,提升了学生的数学学科素养,为更加适应当前的人才选拔需求,提高个人核心竞争力,成长为国家“高精尖”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