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浓浓,2023温暖进行时!昌邑一中教职工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2023-01-12 13:59:32 来源: 昌邑一中 作者: 王世敏

  鉴于目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临床供血需求,根据上级通知,昌邑一中党委、工会积极组织教职工开展2023年无偿献血志愿活动,奉献爱心,传递红色正能量。

  为号召更多人参加到此次无偿献血的活动中来,校工会提前三天便在学校多个工作群发布活动通知,鼓励老师们积极参加,大家反应热烈,纷纷踊跃报名。

  1月11日上午,来自各教学区、处室的35名教职工冒着冬日的严寒到昌邑市文化广场参加献血活动。现场,在工作人员的耐心引导下,大家依次完成信息登记、血压测量、血液检查、采血收集、证书领取等一系列流程,井然有序地进行无偿献血。

  他们中既有工作多年的党员干部,也有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年轻教师;既有体格健壮的男教师,也有巾帼不让须眉的女教师。等待献血期间,处处让人感受到献血志愿者洋溢的热情。

  队伍中有不少人员都是无偿献血的“老队员”,多年坚持献血:匙明强、孙新波、史涛、徐鹏江4位老师是第六次献血,陈立军、郑善君、张开世、朱永清、韩胡波5位老师是第五次献血,蒋景春、王鹏、翟龙山3位老师是第四次献血,他们表示: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名教师一秉红烛,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就应该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人、奉献社会。

  徐宝琪老师是第一次参加献血的年轻教师,她克服了自己的恐惧,顺利完成了采血。她说:我们献的每一次血都可能挽救一个鲜活的生命,今后将持续无条件支持无偿献血工作。

  无偿献血显真情,立德树人展担当。此次活动每人献血300毫升,总量高达10500毫升。一袋袋鲜红的热血将爱心传递,一张张殷红的献血证记录真情,一张张灿烂的笑容诠释着满满的正能量,充分展现了一中人赤诚的爱心以及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和社会担当意识。

  “师者,人之模范也”,教师们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奉献爱心,不仅用知识教书育人,更用实际行动给学生们树立了榜样,是昌邑一中“立德树人、以文化人”精神的传承与升华。我们相信,这35位无偿献血教师的博爱情怀,将激励更多的一中人以爱之名传递人间力量,展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