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邑市文山中学成功举行2023年寒假“英才校友母校行”活动!

2023-01-17 10:17:10 来源: 昌邑市文山中学 作者: 任栋栋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大优秀人才引进力度”的号召,根据市委、市政府及教体局相关要求,1月16日下午,昌邑市文山中学与市教体局在学校艺体术楼学术交流中心共同举办了“英才校友母校行”活动。昌邑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郭培虎,市教体局组织人事科科长高长江,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刘平等领导全程参加活动。活动由学校副校长张照贤主持。

  首先,郭培虎同志致辞。他高度评价了校友们的母校情怀,勉励同学们在各自学校努力学习,尽快成长,力争早日成才,报效国家!同时,郭书记向学子们详细介绍了当前昌邑发展的大好局面,希望广大学子早日学成回乡,助力家乡发展。

  第二项议程,刘平校长讲话。她首先感谢校友们心系母校,关心学校发展,然后向各位校友汇报了近年来学校发展成果和变化,希望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多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齐心协力帮助母校更好地发展。

  第三项议程,张照贤副校长向校友们解读了昌邑人才政策,让每一名同学清晰认识市委市政府招贤纳士、重视人才的决心与力度。

  随后,王书琛同学做代表发言。她代表众多校友,感谢了母校的悉心培养,表达了对家乡和母校的留恋之情和不忘初心、努力学习,尽快回归家乡,建设家乡的良好愿望,同时为母校的发展送上美好祝福。

  最后,与会学子和领导们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合影留念。

  下步,文山中学将一如既往地围绕昌邑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局党组“一二三六六”工作思路,在凝心聚力做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同时,大力宣传昌邑人才政策,吸引更多大学生返乡就业、创业、发展,为建设美丽昌邑贡献文山力量。

  附:王书琛校友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是文山中学2016级学生王书琛。很荣幸今天能够代表同学们进行发言。首先感谢各位领导给予我们这些在外的游子一个回家的机会,让我们有机会站在这里发言,这是对于我们这些已经毕业的学子们的肯定和莫大的光荣。游子离家,走的再远,这座背靠文山,面朝北海的小城也是我的家乡,这座拥有悠久历史的学校也是我的母校。在这里,我们度过了美好的年少岁月,我们在离开的时候也曾许下宏愿: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

  但是在我们离开之后,我们又会对过去的青春年华充满怀念和留恋——怀念的是我们的家乡,留恋的是我们的母校,外面的天地再大,这里都是我们心中唯一的家。在文山中学的学习经历使我受益无穷,是我宝贵的人生财富。

  我们都是文山中学的学子,都对我们的母校和我们的家乡怀着深沉的热爱。我们期盼着在外地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取得更好的成绩,为我们的母校增光添彩。更为重要的是,我们也希望能够学好本领,能够回到家乡、建设家乡!让我们的家乡也能成为外地游子心目中的远方。

  “计利当计天下利,求名应求万世名。”我们要努力不辜负恩师的谆谆教诲,做时代的“在场者”,以“无我”之境砥砺前行,将“小我”融入时代与民族发展洪流中,永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我们这些曾经的新竹,也变成了今天的老树干。如果有机会我们希望再为我们的母校奉献更多的力量。最后祝愿我们的母校桃李满天下!祝愿恩师身体健康,事业顺利!祝愿同学们鹏北海,凤朝阳,又携书剑路茫茫,在人生的新赛道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