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乐县营丘镇:多措并举 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基层落地生根

2023-02-23 10:04: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郝玉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郝玉帅 通讯员 刘晓鞠 潍坊报道

  为了扩大“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覆盖面,营丘镇精心推动落实、创新系列举措,在全镇营造人人争用“学习强国”的良好氛围。

  党员示范 党员群众共同学习

  抓实抓细各党组织学习,将“学习强国”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精神文明建设等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学用结合,引导党员群众从“要我学”变成“我要学”。定期举办“学习强国”知识分享会,鼓励辖区“学习达人”分享学习方法及学习到的知识,引导党员干部群众交流学习感想、晒积分、促学习。

  立体推广 平台影响持续扩大

  制作宣传海报,依托镇域内重要交通点位的3个电子屏,宣传“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利用乡村大喇叭播放“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广播”栏目内的农技知识,在宣传学习平台的基础上,提高农民种植、植保能力,帮助扩产增收。制作“学习强国”易拉宝海报,组织党员干部进社区、卫生院、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进行宣传,提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群众中的知晓率和下载率。

  虚实结合 线下空间逐渐增多

  在辖区学校图书馆、为农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综治中心等打造7处“学习强国”线下空间,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从线上带到线下,从手机上带到身边,让学习不止在云端。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立“学习强国”积分兑换超市,辖区群众可凭借“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积分兑换玫瑰花茶、洗衣液、大姜等物品,进一步提高辖区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积极性。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不仅权威,而且免费、资源多。我们可以通过学习平台学习最新的理论知识,阅读最新的新闻报道,还可以观看电视直播,学习种植、养护知识,更能刷百灵视频学习非遗制作。这个平台真的非常好,老百姓都觉得很有用。”昌乐县营丘镇古城村支部书记马焕来由衷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