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早帮扶忙 昌乐县首阳山旅游度假区曹西楼村工作队全面做好乡村振兴工作

2023-02-22 11:52: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晓雨

  近日,记者了解到,昌乐县首阳山旅游度假区曹西楼村工作队加快推进驻村帮扶工作,着重做好“四项工作”,力争抢好新春开局,快速高效起步,为全面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打好基础。

召开党员大会研讨今年工作

  坚守为民情怀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工作队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走村入户,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保大局稳定,促社会和谐。坚持“边走访、边排查、边梳理、边解决”,把排查、解决问题贯穿活动全过程,将走访排查出的问题坚决整改到位,为群众解决完善排水、温暖过冬、环境提升等问题4起。

实地到项目现场对接谋划

  安装监控、路灯暖民心 畅通“群众幸福路”

  曹西楼村主干道人、车流量大,公共照明设施不完善,天黑之后群众出行不便,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工作队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以方便群众出行、消除安全隐患为目标,多方面筹措资金,对村路灯、监控进行整体规划、改造,路灯监控一体化,路灯杆上安装监控摄像头,监控全覆盖。通过安装监控、路灯补齐短板,改善居住环境, “小路灯”不仅照亮了乡村振兴的前行之路,也畅通了群众的“民生路”“幸福路”。

  巩固壮大村集体经济 铺就“乡村振兴路”

  工作队与村“两委”积极谋划产业发展,多次召开联席会研究商讨产业发展项目,继续加强与山东果蔬宝智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合作,并多次与企业对接,实地到项目现场谋划,充分发挥采薇综合田园体行业种植优势,在园区已建成的2个高标准大棚基础上,拓展特色水果种植面积,巩固壮大项目规模,实现村集体增收,解决村民就业,企业更好发展,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