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昌乐:猜灯谜 学知识 “学习强国”带你闹元宵

2023-02-18 14:01: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郝玉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郝玉帅 通讯员 刘晓鞠 潍坊报道

  元宵佳节来临之际,昌乐县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学习强国”线下空间站开展“猜灯谜 学知识 ‘学习强国’带你闹元宵”恭贺元宵主题文明实践活动,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线下推广与传统节日巧妙结合,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手把手教授学生、家长们如何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知识,通过“学习强国”APP向孩子们介绍元宵节的来历和相关知识,让孩子们深入了解元宵节的文化习俗,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随后结合元宵节的传统习俗,开展了猜灯谜、做元宵、做灯笼等活动,孩子们在一排排灯笼中来回穿梭,争先恐后猜灯谜、拔头筹,凭正确的灯谜谜底兑换“学习强国”双肩背包、笔记本等宣传品,家长们表示本次活动既有娱乐性又有知识性,培养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猜灯谜是元宵节的传统习俗,今天孩子过来参加活动,还自己动手做了元宵,孩子可高兴了。我们一家人都是‘学习强国’的忠实用户,孩子也愿意在‘学习强国’上听故事学知识,这次猜对了不少灯谜,非常高兴。”陪孩子参加活动的徐女士说。

  此次活动,昌乐县将“学习强国”与传统节日元宵节相结合,寓教于乐,营造了温馨、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也让更多人知道和了解“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助力学习新风尚。